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100.12.11櫻之居日本料理

        今天我的美食病又發作了,嘴巴饞的不得了,所以又來到了這裡,「櫻之居」是少數能夠滿足我這貪吃鬼的餐廳之一,今兒個來看看有什麼好菜上桌~


一開始上的是前菜「滷牛筋」,牛筋入口,彷彿是在吃牛肉口味的軟糖,牛筋的鹹香讓口中唾液不斷分泌,徹底勾引起我的食慾,讓我十分期待接下來的菜色。
「河豚握」,跟之前吃的不同,將以往搭配醋飯的芥末以辣椒末取代,河豚的淡雅配上辣椒的微辣口感,原來辣椒也可以跟壽司飯這麼搭。

脆彈Q軟的「日式滷鮑魚」。

「龍膽石斑握」,上次櫻之居對於龍膽石斑是以燉煮的方式呈現,對於龍膽石斑充滿膠質的魚皮印象深刻,今次則是以握壽司姿態出現,香氣與熟食截然不同,因為肉質較富口感,細嚼之下,香氣在口中迴盪不絕。

「烤海戰車」雖然長相與一般龍蝦不同,但是吃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,特別的是海戰車頭殼邊有著類似膠質的組織,吃起來海洋的鹹味充斥口中,無奈我這尾膠質較少,可惜。

這就是牠的長相。




「鰤魚握」就不多說了,魚料夠大片,油脂夠豐富。



「海膽握」海膽一向是我喜愛的食材,單吃或是搭配醋飯兩相宜。

味噌湯裡搭配洋蔥、豬肉及芋頭,這幾次櫻之居味噌湯的料理手法都不同,不會讓人有重複感。


接下來重口味上桌,「漬鮪魚握」口感綿密柔軟,讓我口內生津。

「微炙比目魚緣側握」就不用多說了,滿滿的魚脂在口中化開,要有比這道更濃郁的就是下面這貫了。

「鮪魚腹握」,鮪魚一向不是我特別鍾愛的食材,這顆壽司一入口,唯一的感想就是「油!」真的是好油啊!很好的油脂,我想我開始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愛吃TORO了。

最後是一慣的水果和甜點結尾,對我來說,享用美食最重要的除了食物的色、香、味之外,最重要的是整個用餐過程是否有趣及充滿期待,雖然來過好幾次「櫻之居」,我仍然有這樣的感覺,這才是我一來再來的原因,也讓我更期待下次的來訪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